陈四公子

思君令人老 岁月忽已晚

记一个脑洞

故事并不精彩,如果踩了您的雷区,请谅解。


主CP是心理医生白月光和刑侦警察魏什么,还有几对打酱油的白白和小魏。


魏什么因为执行任务出现“意外”,被队长强行送到警队的心理医生白月光处接受心理咨询。白月光是警队的心理医生,哈哈佛毕业的,原本是学心胸外科的,因为一些“意外”改学了心理学,同时还是警队的侧写师。

这两个“意外”都是后面要讲明的。


魏什么作为一个工作多年的刑警,是不太看得上坐在办公室里搞搞心理分析的心理医生的。很巧,白月光作为一个高级知识分子,也不太看得上这个虽然有点小帅但依然有点糙有的老爷们的。

至于后来怎么从互相看不对眼发展成真香警告,我还没想好。

心理学里有概念:“移情”与“反移情”(大家可以自行百度)。在两人刚刚互生好感的时候,作为专业的心理学高材生,白月光开始困惑这种感情是否是因为移情与反移情产生的,于是开始疏远魏什么。后来白月光怎么想通,魏什么怎么打动白月光,嗯,我依然没想好。


关于魏什么的“意外”

具体的故事我还没想好,不过主题有,是关于PTSD(创伤后应激障碍)的故事,也是故事的主线,是白月光与魏什么相处过程中逐渐了解的关于魏什么的故事。


关于白月光的“意外”

白月光改学心理学的“意外”我有构思,主题涉及抑郁症和LGBT。涉及白月光的父亲白老师和他父亲的同事魏教授(小魏的明侦角色里没有一个高级知识分子,我只好自创一个魏教授了)。

白家是医学世家,白老师在医科大学教书。因为家庭比较传统,所以白老师从小规规矩矩活在家里长辈的控制下,在家里人规定的年纪娶妻生子,妻子也是家中长辈选的。白老师就这样像傀儡一样的过了半生,直到留洋归来的魏教授闯进了他的世界。

魏教授知道白老师有家庭,但依然忍不住像白老师表白,好巧不巧被一个暗恋魏教授多年未果的人听到了,并且散播了出去。在那个并不开放的年代,这件事在白家和学校都引起了轩然大波。学校把魏教授和白老师都暂时停止了。白家的长辈对白老师十分失望,把他关在家里不许出去。白月光也不理解父亲,也冲着父亲大吼大叫。

这件事情以白老师自杀结束,葬礼那天魏教授来了,白月光只把他当作害死自己父亲的人,大喊着让他滚出去。魏教授听言就默默地抚摸了一下白老师的棺材,然后离开了白家也离开了学校。(写到这里默默感叹魏教授的戏份和描述真少)

白月光在整理父亲遗物的时候看到了父亲的日记和病例,原来父亲很早就患上了中度抑郁症,在他眼里世界是没有色彩的,花朵也是没有芬芳的。(这里只是比喻,表达一下抑郁症患者的生无可恋)直到后来魏教授把色彩和芬芳带进了他的世界,病历本上也写着白老师多年的抑郁症有好转趋势。白月光回忆那段时间的父亲确实变得比以往开朗。日记的最后一页写着:我的色彩和芬芳又失去了。白月光才明白真正害死父亲的其实是自己。

之后白月光不顾家里人的反对,休学一年,之后改学心理学。


写完脑洞,我不禁发出疑问,我到底是要写白月光与魏什么的故事,还是要写白老师和魏教授的故事???为什么副CP的故事会比主CP的脑洞的更加详细啊ORZ


感想看到这里的你。在这个脑洞里,我想探讨关于爱情,关于LGBT,关于抑郁症,关于PTSD的话题。有空的话,我想把它变成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