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四公子

思君令人老 岁月忽已晚

记一个梦境

做了一个梦,微涉及一些山花剧情。

有一天,死去的人突然又回来了。不是像丧尸一样的那种,而是整个看上去像灰色的影子一样的那种。但他们只要穿上衣服就会变成彩色的,和活着的人看上去没有差别。

活着的人发现了就很害怕,尤其是实行土葬的国家,街上的人就都躲到一些商场去避难。

这时镜头一切来到一个火葬场,火葬场的员工不信邪,很嚣张的说:都给你烧成灰了你还能咋滴。话刚说完从他身边刚收拾好的骨灰盒里就出来一个男人灰色的身影,然后那个员工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跑开了。(感觉自己梦里这一段就是来搞笑的233333333)

镜头又切回人类一起在商场避难,有人发现死者们也不回家也不在街上晃悠,他们似乎也在找地方避难的感觉,直到天黑才回到他们来的地方,也不伤害人类。就有“专家”推测说可能是死者们的死后世界遭到了未知生物的入侵之类的。(剧情突然科幻,然而很不巧在这儿我醒了,我好想听专家继续说下去呢!)

然后梦中间有穿插一个温情的桥段,主角是山花(这里代入魏管家和白邮差):梦里设定是一对好朋友,然后魏管家死了,因为这俩都是孤儿,所以就白邮差帮魏管家主持葬礼。葬礼结束后,白邮差捧着遗照在街上走,后面还跟着一些魏管家的其他朋友之类的。魏管家突然出现在街上向他们走来,不是灰的是彩色的,就跟他好朋友手里的捧着的遗照一摸一样。然后其他人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跑开了。(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大家跑开都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)就只有白邮差愣了一秒然后跟他拥抱在一起。

评论